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离退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圆满结束
2015-11-30 08:44  

   离退处党委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上率下行,坚持学习研讨,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使专题教育在全处范围内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

以学为先,适应新常态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后,离退处党委制定了专题教育方案,班子成员先学一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三严三实”教育读本》及王岐山在10月23日《人民日报》发表的《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文章。召集全体在职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为增强学习效果,离退处党委为每一名在职党员配发了《“三严三实”教育读本》,并在陕甘宁边区淳化爷台山自卫反击战现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现场,处党委主要负责人为全体在职党员讲了党课。在三次专题研讨中,处班子成员在每一次研讨中,都要撰写发言稿,进行主题发言,全体在职党员参与,作书面交流发言。

实处给力,推动新发展

  富有特色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是思想升华、精神提振的过程,也是为推动离退休工作新发展寻找支撑点的过程。离退处班子认为,“谋事要实、创业要实”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也是解决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上的隐性问题、聚焦工作中的矛盾与挑战的关键所在。”为此,离退处坚持问题导向,利用中秋节、重阳节、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不失时机地邀请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交流,请他们敞开思想,帮助处党委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做到即知即改、立查立改。

   针对孤寡失独老人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离退处党委在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工作人员专门包抓服务同时,努力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这个“实”处着力。一方面,与学校有关单位、社区、街道办、派出所等单位协调解决个别老人的未办二代身份证、医保卡等问题。同时,结对服务,专人送生病的老人就医,办理有关医疗手续。另一方面,定期不定期的家访,随时解决老人雇请保姆、生活用品购买困难等实际问题,并为孤寡老人送去过冬用品。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提振了离退处干部职工的的精气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已成为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新常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