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离退处党委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01-20 11:22  

2016年1月14日下午,离退处领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高翔同志主持。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离退处的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和精神内涵,对照党员标准,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和作风实际,从理想信念、纪律观念、党性修养等方面,重点就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剖析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重在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党员标准,扎扎实实地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翔同志首先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思想态度;二是要开门见山;三是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四是要民主团结。并代表领导班子就班子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对照检查。班子对照检查分为五个部分,一是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不严不实问题;二是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五是今后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

周文涛同志要求大家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这条主线,要以对党、对同志、对工作、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于剖析自己,虚心接受意见,切实做到思想见面、加强沟通、开展批评、加强团结、增进感情、促进工作;要大胆发言讲实话、讲心里话,形成健康的党内民主生活氛围。周文涛同志在对照检查发言中从政治理论学习、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严格剖析自己,分析客观原因,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在职党员逐一发言。发言围绕离退处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深入查找了班子及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主观原因,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具体措施。在班子成员和党员自我剖析后,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十分融洽、热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