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离退处党委组织党员赴安吴青训班参观学习
2016-06-01 16:26  

 

531,离退处党委组织部分离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前往泾阳县安吴青训班进行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以重温红色岁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

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为适应抗战需要和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要求,由西北青年联合会在泾阳县安吴堡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安吴青训班从19371011日创办,到19405月撤离回延安,共两年半时间,举办14期,培训了1.2万多名学员,分别输送到延安、前线、敌后根据地。火的洗礼和革命精神的熏陶,使这些青年成为抗战和中国革命的中坚力量。安吴青训班被誉为抗日青年的熔炉,青运史上的丰碑,为青年运动史谱就辉煌的篇章。

在参观青训班的历史展览过程中,党员们一起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合唱了当年的抗日宣传歌曲《义勇军进行曲》。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缅怀先烈、回顾历史,纷纷表示,要把当年安吴青年培训班时期形成的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执着精神;抵御外侮、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继承革命传统,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