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贯彻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精神,离退处分党委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2016-07-14 09:57  

离退休处分党委根据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边学边查边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校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下发后,离退处分党委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根本任务、突出重点、着力解决问题等,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着手起草《关于离退处分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了离退休党员动员大会,下发了学习资料和党员组织生活手册,及时组织离退休各党支部和在职党支部党员学习研讨。628日,校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后的第二天,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到离退处分党委检查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离退处分党委下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离退处分党委对照校党委要求,进行自查,向各党支部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结合督察组反馈意见,提出五项整改措施,完善充实学习教育方案,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有关学习教育要求,对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按照强度适当、方法得当、精力集中、效果良好的原则进行。

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离退处班子成员主动为所联系的党支部讲党课。

二、 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老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5 31日 ,离退处党委组织部分离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前往泾阳县安吴青训班进行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以“重温红色岁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在参观青训班的历史展览过程中,党员们一起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合唱了当年的抗日宣传歌曲《义勇军进行曲》。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缅怀先烈、回顾历史,纷纷表示,要把当年安吴青年培训班时期形成的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执着精神;抵御外侮、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传承下去,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离退休分党委举办了庆祝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摄影书法展活动,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50幅,摄影作品96幅。此次展览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我校老年大学葫芦丝班参加了咸阳市举办的孝行天下永远跟党走的大型文艺汇演、老年大学音乐班也组织文艺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学习教育中,编写了《离休干部党情、国情、省情、校情及“两学一做”综合答卷》并组织离休党员进行答题活动。答题涵盖“两学一做”、《陕西科技大学“十三五”规划》”“三个陕西”、“中国梦”等应知内容。为因病不能参加学习的老同志同志,送去学习资料;对居住外地离休干部通过微信让子女念题老人回答方式答题,增强学习效果。共发答卷21份,收回21份。达到了对老同志老有所教、老有所学的目的。

二、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老党员发挥余热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离退休分党委有一批老党员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充分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例如:门球队队长王平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不顾年老体衰,半年来积极组织门球休会参加咸阳市的各项门球比赛3次,并取得成绩;摄影协会史首义同志为了摄影展,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他不顾天热,风雨无阻,为摄影展的顺利展出做出了贡献;书法协会的杨志盛年近80岁,充分发挥余热,积极布展,坚守展位,起到了党员带头模范作用;老党员王金海义务为老同志理发二十年;老党员郝巧珍乐于助人,热心调解邻里纠纷,为文明社区建设做出贡献。

四、以求实负责的态度,做好党支部、党员分类排序工作

711日,在职支部组织党员在认真学习我校《关于对全校基层党组织、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排序和分类的通知》要求的基础上,按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在职党员和分党委所属各党支部进行了分类和排序,评出一名差党员和一个差党支部。按照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向各支部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各支部进行学习。

 

 

 

 

核稿:周文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