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6-07-14 10:23  

各党支部:

为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关于印发〈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意见的通知〉》(陕老干通字〔2016〕16号)和校党委《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意见》(陕科大党办〔2016〕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离退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各党支部要认真总结回顾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工作,对照离退处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针对离退休党员体弱多病、居住分散、流动性强等特点,认真研究落实“六有”(即:支部有方案、党员个人有学习计划、学习讨论有重点、教育践行有标杆、学习教育有特色、“两学一做”有氛围)的措施。

二、各党支部要对本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调查摸底,针对个别离退休党员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党员意识淡化、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足额交纳党费等问题,可以采用个别征求意见等方式,建立问题清单,并向离退处党委报告,经离退处党委同意后,有针对性地抓好学习教育。在此基础上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三、离退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参加支部学习,抓好个人自学;带头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研讨,谈学习收获和体会,积极指导联系党支部的学习研讨;带头为所在支部或联系支部党员讲党课;带头整改问题;带头履职尽责,做出表率。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所属党支部上党课。

四、各党支部要在分党委制定的学习计划基础上,充实完善学习内容。在学习计划中要增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五、离退处党政班子成员要督促检查各联系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党委干事要做好各支部学习记录、问题清单、党费收缴等有关工作的督促检查。处办公室要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宣传氛围的营造工作。

离退处党委

2016年7月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