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离退处党委组织党员赴三原柏社古村地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3-29 10:31 (图文/段燕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3月28日,离退处党委组织党员赴三原柏社古村地窑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体悟前行力量。在参观学习中,离退处党委为党员发放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学习材料,现场集中学习。

三原县柏社古村至今仍保留着从清朝遗留下来的传统窑洞民居—“地坑窑”。地窑建造简单、成本低廉,不易被战争损坏,且冬暖夏凉,是渭北土塬原居民一种理想的居住方式。因为地理位置特殊,这里是关中通往陕北、甘、宁的重要通道,也是通往革命根据地照金、马栏、延安的咽喉要地,为兵家必争之地,战事频繁。当年,柏社红军、八路军均在这里设有秘密交通站。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1932年“两当兵变”后,习仲勋转赴渭北、三原等地开展革命工作,曾经就住在柏社古村中的地窑。

历史的脚步渐行渐远,但记忆却刻骨铭心。美丽的柏社村镌刻着先烈们的名字,留下了革命的足迹。踏足在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上,瞻仰革命旧迹,学习先辈事迹,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打好工作基础。离退休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陕科大的发展贡献力量。(核稿:王晓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