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离退处党委组织老党员赴陕西水利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3-11-01 21:49  

为学习弘扬“以水为魂”的中华民族治水精神,深刻体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水随人意、人水和谐”的治水兴水新实践,10月31日,离退处党委组织所属各支部书记和委员赴陕西水利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参观学习是离退处党委“学习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活动的研学环节。

老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水利博物馆的节水科普馆、水文馆及博物馆主展馆。在节水科普馆,老党员们通过馆内数字模型、图表、科普智慧触摸墙、手动实验、互动体验、裸眼3D视频等展示形式,了解了我国水情、陕西省水情、水科技、节水等基本知识。在水文馆,老党员们通过观看珍贵的文物史料、视频资料、水文仪器设备、3D动画演示等,系统了解了我省水文事业发展历程和对社会做出的重大贡献。博物馆主展馆分为古代水利、近现代水利、红色水利、当代水利、郑国渠历史、李仪祉专题等六个单元。老党员们通过馆藏的历史文物文献,展示的沙盘模型、浮雕泥塑以及幻影成像等,了解了陕西悠久的治水历史和光辉灿烂的治水文化,学习了“一代水圣”李仪祉先生为水利鞠躬尽瘁的一生和治水伟绩。

通过参观学习,老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重要指示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中国近代水利先驱”李仪祉先生“做大事不做大官,求实际不图虚名”的精神充满了敬佩之情。纷纷表示要教育和影响家庭成员及周边的人,学习和弘扬李仪祉先生一生始终“追求真理,坚持原则,心忧苍生,生活简朴”的精神。要进一步增强保护水资源的思想认识和节约用水的自觉行动,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