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离退休工作处职责
2014-11-25 17:33  

离退休工作处职责

1) 负责离退休同志的服务管理工作,全面掌握离退休人员的情况,根据上级安排研究和编制离退休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制定完善工作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

(2) 认真落实离退休同志的政治、生活待遇,组织老同志传达文件、听报告、参加有关会议等,使老同志能及时了解国际形势,关心国家大事和学校的发展与建设.尽力办好活动和阅览室,安排好老同志的文化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老同志真正感受到老有所乐。

(3) 开发利用离退休人才资源,充分发挥他们的一技之长,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再献余热,使其老有所为。

(4) 加强对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老同志进行政治学习,定期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进行家访,广泛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合理的解决和答复他们的实际问题,共同做好离退休同志的服务管理工作。

(5) 协同组织、人事部门落实对老同志的有关政策待遇,妥善地处理个别离退休同志的遗留问题。

(6) 协同有关部门做好逝世同志的安葬和善后工作。

(7) 协同卫生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健工作,对他们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建立健康状况档案。

(8) 加强离退休工作处的自身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倡敬岗爱岗精神,热爱本职工作,实行工作岗位责任制,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做老同志的贴心人。

(9) 编制离退休活动经费的预算、决算工作,并按规定统一掌握,管理使用好各项经费。

(10) 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