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离休办公室职责
2014-11-25 17:31  

离休办公室职责

(1)负责离休同志的服务管理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离休人员的情况,根据处安排,提出离休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和工作总结,指定完善工作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

(2)认真做好离休人员的政治、生活待遇,办好阅览室,选定好年度报刊,根据现有条件开展不同形式的娱乐活动,丰富离休同志的生活内容,组织老同志参观、春游等,关心异地安置居住在外地的离休同志,办理邮寄各种费用和物品。

(3)开发利用离休人才资源,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一技之长.使其老有所为,在两个文明中奉献余热。

(4)加强对离休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他们学习时事政治,定期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并及时向领导反映,求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5)协助组织、人事部门,落实对老同志的有关政策待遇,妥善处理一些离休人员的历史遗留问题。

(6)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逝世同志的善后工作。

(7)关心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及时看望住院病号和孤寡老人,协助卫生部门做好离休同志的医疗保健工作,对他们进行身体检查,并建立健康状况档案。

(8)负责收发报刊和各种邮件,及时处理并进行登记便于存查。

(9)管好固定资产和各种物品,下班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节约用电,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10)加强离休办公室的自身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倡敬业爱岗精神,热爱本职工作,实行岗位责任制,增加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做老同志的贴心人。

(11)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