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退休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2014-11-25 17:28  

退休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1)办公室主任在处长领导下,主持办公室日常工作,全面掌握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对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切实完成室内各项工作任务。

2)根据处安排,提出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指定完善工作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

3)认真做好退休人员的政治、生活待遇,办好阅览室,丰富阅览内容,根据现有条件开展不同形式的各种文化、体育活动,组织老同志参观、春游等各项活动,关心居住在外地的离休同志,办理邮寄各种款项和物品。

4)开发利用退休人才资源,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在两个文明中奉献余热。

5)组织老同志学习时事政治,经常进行家访,定期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及时向上级反映求得解决。

6)关心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及时看望住院病号和孤寡老人,协助卫生部门做好老同志的医疗保健工作,定期检查身体并建立健康状况档案。

7)协助组织、人事部门,落实对老同志的有关政策待遇,妥善处理个别老同志的历史遗留问题。

8)负责征订年度阅览室和离休老同志个人的报刊杂志,对收到的报刊杂志和各种邮件要及时处理。

9)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逝世老同志的安葬和后事工作。

10)加强办公室的自身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教育工作人员要热爱本职工作,实行岗位责任制,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做老同志的贴心人。

11)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