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2014-11-25 17:28  

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一、组织离退休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二、要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制定党员教育计划。可采取上党课、自学、研讨、报告会,座谈会,演讲会,组织生活会,读书班,谈心活动等灵活多样的方法,紧紧围绕离退休党员的思想实际进行教育。

三、定期分析离退休党员的思想状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对党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对党员的模范事迹要鼓励表扬,对党员的缺点和错误倾向要帮助教育,对支部不能解决的问题和对有关部门的意见要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汇报。

四、负责召集党支部委员会和党支部党员大会,及时解决有关问题,每学年向党支部党员大会和总支委员会报告工作。

五、经常与各委员和党员积极分子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交流党员的思想动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六、抓好党支部委员会的学习,用邓小平理论武装思想,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新党章,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团结,搞好党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七、协助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处做好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