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离退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2-09 15:55  

12月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了由处办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参加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离退处党总支书记杜致博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树晖到会指导。

首先,离退处负责人周文涛代表领导班子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具体体现、“四风”问题的根源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4个方面存在的6个相对突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四风”方面问题存在的根源,并从个5方面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建章立制创新工作,密切联系离退休老同志;三是积极增加服务设施,抓好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四是积极开展有益活动,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五是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带好离退休工作队伍。

在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杜致博等四位同志先后按照分析检查的要求,查摆了个人存在的“四风”问题及表现,着重从主观上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班子成员在聚焦“四风”对照检查时,直奔主题,敢于亮短揭丑,深刻查找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

会上,与会人员本着开诚布公、认真负责的态度,对班子成员进行了中肯的批评。班子成员对党员的批评做了诚恳的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李树晖在点评时认为,离退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很好、分析透彻、意见中肯。同时对班子成员梳理意见、落实整改措施、做好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计划提出了指导意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