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离退处党委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19 09:28  

继12月14日离退处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和在职党员赴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之后,12月18日下午,离退处党委在咸阳校区多功能厅组织离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一起观看“中央宣讲团在陕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进行集中学习。在视频中,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肖捷作宣讲报告。肖捷在报告中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生动讲解。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扣实际、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集中学习之后,各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学习,围绕肖捷同志的宣讲报告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党员们认为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主题,这个主题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这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充分认识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明确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当代中国发展变革新特征,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