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离退休分党委职责
2014-11-25 17:34  

离退休分党委职责

离退休分党委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对离退休人员的政策。按照新形势的要求,从政治上关心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根据老同志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有利身心健康的文体等活动,积极发挥老同志在学校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其主要职责:

1.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老龄工作,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结合离退休工作的实际,制定离退休分党委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组织安排党内学习活动,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教育党员干部。

3.加强离退休分党委和各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做好 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党总支要做好指导离退休各党支部的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协同离退休工作处,积极配合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各项管理。服务工作,重大事项分党委会议集体进行研究讨论。

5.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 有关规定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工作,督促党员履行党员义务,保证党员权利不受侵犯。

6.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健全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生活等方面的各项待遇。

7.按照从严治党的方针,严格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民主监督作用,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党纪,遵纪守法教育,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8.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离退休分党委的各项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促进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维护学校的团结和稳定。

9.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和反映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定期在党内通报学校有关情况,分析研究党员干部思想状况,按照“老有所学、老有所教”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10.支持离退休教职工老龄委、老科协、老年大学、关工委领导小组及各娱乐团体根据各自的特点独立开展工作。

11.做好离退休分党委对党员干部的考察,选拔、教育和培养工作,重点选好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工作;会同行政领导一起,做好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监督工作。

12.负责各支部的换届选举和组织机构设置的审批工作;负责审批新党员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并按党章规定向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13.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