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工作职责
2014-11-25 17:32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工作职责

(1)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全面掌握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对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切实完成处内各项工作任务。

(2)编制年度工作计划,搞好每年工作总结,指定和完善工作细则及各项规章制度,研究解决处内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3)参加有关会议,贯彻会议精神,汇报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改进工作。

(4)经常了解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情况,关心他们的物质文化生活和身体健康,负责接待好离退休人员的来信、来访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解决。

(5)切实落实离退休职工政治生活待遇,经常深入到老同志中去听取意见,反映情况,多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

(6)负责协助组织人事部门妥善处理好一切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健工作。

(7)全面抓好离退休职工的文体活动,活跃职工生活,促进身体健康,组织好重大节日活动。

(8)负责处内自身建设,组织全处同志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及有关文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人员执行政策水平、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树立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的思想。

(9)编制各种活动经费预算,按规定统一掌握管理使用好。

(10)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