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食盐的8个鲜为人知的用途
2016-06-17 14:28  

   

一、让青菜色泽美观

    淡盐水可以防止切好的藕、茄子、丝瓜等蔬菜氧化变黑;青菜洗干净之后放到淡盐水里浸泡10分钟,控干水分后再炒就不会变黄。

二、去豆腐腥味

    把豆腐浸泡在温热的淡盐水中20分钟,烹饪时就会减少其易碎现象,同时也会去除豆腐的豆腥味。

三、非一般调味

    糖拌西红柿里面放一点点盐,可以使西红柿的味道更甜;做手擀面和面时在面里加入一点盐,可以使擀出的面条更有劲,煮出的面条口感也更劲道。

四、清洁作用

    洗黑木耳或蘑菇时放入一点盐,能很容易地去掉木耳和蘑菇中的小砂粒;用一小把盐搓一下桃子,再用清水冲洗,桃子上的绒毛很轻松就洗掉了;在衣服上有红酒渍的地方撒上一些盐(最好是稍粗些的盐颗粒),用手搓一搓,然后用水洗掉盐分,红酒渍就消失了。

六、清洁口腔

    食盐中含有的氟能起到消炎杀菌、防止蛀牙的作用。因此,早晚用盐汤各漱口刷牙1次,能预防蛀牙。

七、消炎止血

 鼻出血后,可用药棉浸盐水塞进鼻孔中,同时饮用盐水1杯,即可起到止血的功效。

八、除口臭增强食欲

    早晨空腹,饮淡盐水1杯,不仅可清降胃火、清除口臭和口中苦淡无味的现象,还能增强消化功能、增进食欲、消除肠部内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