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家国情怀 “声”入人心

离退处党委举办红色家书诵读会

2023-09-28 09:36  

为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信仰,抒发我校离退休党员对党和祖国的赤忱热爱,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之际,9月22日和27日,离退处党委分别在咸阳和西安校区举行了“穿越时空的述说——红色家书经典诵读会”活动。离退处党委班子成员和100余名老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离退处党委每个党支部朗诵一封红色家书,老党员们活动前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活动现场,他们饱含深情地诵读着一封封红色家书,或悲壮激昂,或低沉婉转,或质朴真诚,生动展现了左权、陈觉、赵一曼、江竹筠等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革命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对亲人的无限眷恋。活动中,由我校退休老同志组成的未央经典读书会的老师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诵读。

“云!谁无父母,谁无儿女!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所以牺牲了自己的一切!”“希望你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我的孩子要代替母亲继续斗争!”一封封家书震撼人心,一个个故事感人肺腑,现场的老同志无不动容,切实感受到了“红色革命家书”的深沉与力量,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红色家书载忠魂,纸短情长激担当。这是一场穿越时空的述说,党员们通过诵读,深深感受革命家庭红色家风背后的家国情怀,感受信仰所彰显的强大精神力量。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很受教育、深受震撼。表示要在生活中积极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让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建设和谐家庭、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凝聚向善向上正能量。

伴随着本次红色家书诵读会的结束,离退处党委下半年以“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