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坚持慢跑的好处有哪些
2016-07-15 17:03  

慢跑不同于竞赛的跑步,慢跑是属于有氧代谢运动,那么坚持慢跑的好处有哪些呢?慢跑对于中老年人更有好处,可以防治肌肉衰退、防止肺功能的弹性衰退,还可以预防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

慢跑的好处一、预防近视

坚持长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时候左右的时间眼睛直视远方,这对眼睛是很好的放松休息,如果你家里有学龄的孩子,能让他每天坚持跑步,眼睛近视的几率肯定会降低。

慢跑的好处二、活跃大脑思维

经常运动可以帮助你开动脑筋和活跃思维。人体肌肉积极运动就能发出信息,促使人脑生产一种蛋白质,医学将之命名为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人体需要这种蛋白质来促进新的神经生长和建立神经间的联系。人到中年,如果每周坚持两次40分钟的运动,那么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就能下降60%左右。

慢跑的好处三、治疗高血压

慢跑时,心脏通过加快搏动的方式,供给紧张工作的肌肉富含氧气的血液。如果人经常跑步,心脏所能承受的负荷就会加大。这样一来,即使身体在非运动的状态,心脏每次跳动也能运输更多的血液,人体所有细胞就能获得更好的氧气供应。肌体运动时,可通过降低体重和缩小血液中的应激反应激素而使血压正常化。对于轻度高血压患者来说,积极运动就能少吃药!

慢跑的好处四、改善心脏血循环

体育运动时心脏的“泵血”速度增快,血液循环得以改善并输入更多的氧气,因而也输送给细胞更多的营养素,让皮肤变得红润。正如英国UniSt。Andrews的心理学家的研究所研究表明,运动能使人容貌焕发,神采奕奕!

慢跑的好处五、增加肺活量

跑步时肌肉在短时间内消耗许多氧气,由此锻炼人体学会在休息状态下吸入更多的氧气。有研究证明每天坚持慢跑30分钟,可使肺容积(肺活量)扩大1/3,并很好改善血液化合氧气的能力。

慢跑的好处六、缓解便秘

体育运动和体力劳动能帮助副交感神经对肠道消化系统产生刺激作用。运动太少是便秘的主要起因,内科医生建议:便秘患者先不要急于求助泻药,不妨每天进行至少30分钟的体育锻炼,从而促进肠道蠕动,便秘的苦痛也随之迎刃而解!

慢跑的好处七、治疗糖尿病

大脑会在人体进行体育运动和体力劳动的时候发出信息,消耗腹部的脂肪层。医学研究证实:这也不失为降低患糖尿病症风险的一种好办法。因为脂肪细胞释放的物质能干扰胰岛素的生产,所以经常从事体育锻炼就成为了治疗轻微II型糖尿病的“非处方药”。

慢跑的好处八、预防关节炎

关节软骨的营养素不是来自血管,而是来自软骨上层细胞所生成的关节滑液。慢跑之所以能供应膝盖和髋骨关节充足的关节滑液,是因为人体每跑一步就促使软骨“吮吸”关节滑液,然后又重新将之压出。此外,经常跑步有助于减轻大腿关节的负担,原因在于增强的肌肉组织能更好地起到支撑关节的作用。

慢跑的好处九、保持腹部肌肉

平坦或者腹肌沟明显的腹部是很多人的梦想,很多健身教练的建议以及网络疯传的腹肌撕裂者等练习能够帮你把腹肌练的更强大,但你还需要跑步这样的有氧运动去掉腹肌外面厚厚的脂肪外包装。当然,还要坚持,因为腹部的脂肪是最狡猾的,你稍有松懈它就会反扑。

慢跑的好处十、保持骨骼强度

长期中长跑可提高各关节的強度,韧带的柔软度;并增加骨骼的强度、密度,避免人到老年患退化性骨质疏松,看看每个马拉松赛事中的耄耋老人就知道长跑者的骨骼有多健壮了。

慢跑的好处除了上面的十方面之外,还可以放松心情,预防心脏方面的疾病,所以空闲时与其坐在电脑前玩游戏,倒不如到外面参加慢跑运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