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我为群众办实事——离退处咸阳校区工作部与咸阳校区社区联合开展系列讲座活动,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服务
2022-05-13 11:11  

202257日和12日,离退休工作处与咸阳校区社区联合组织开展系列知识讲座活动,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进行急救培训和反诈骗知识培训。

57日下午,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的急救知识培训中,咸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向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和步骤,并利用模拟人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大家学习热情高涨,部分离退休教职工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老师还耐心讲解其他应急救护知识,使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掌握了黄金救命时间,学会了自救互救的技能,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保护老年人人身和财产安全,512日下午,陕科大离退处、咸阳校区社区联合咸阳市秦都区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民生银行咸阳分行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 远离诈骗陷阱创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老年人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陕科大离退休教职工、社区居民等近50人参加现场讲座。

讲座中,针对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网络购物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虚构绑架诈骗、虚假中奖诈骗等真实案例入手,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老年人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老同志做到“三不一要”,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要及时报案。他建议老年人要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以上诈骗情况,要及时报警。本次宣讲活动增强了老年人对网络诈骗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反诈骗能力,切实提高老年人对自我财产的保护能力。

 

此外,还向老同志发放了反诈宣传手册,并进行为期一周的反诈展板宣传。


以上系列讲座活动内容丰富、实用,实际操作性强,不但吸引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受到了离退休教职工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组织类似这样的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