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党建园地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动态文体团队活动掠影健康养生老友访谈联系我们
 
我校老年大学分校(西安校区)举办“八段锦”免费培训
2024-01-08 09:44  

为不断提高大家科学健身意识,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1月5日至7日,我校老年大学分校(西安校区)举办“八段锦”免费培训。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张晓东到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张晓东向参加培训的老同志简要介绍了培训班举办的目的、意义和担任此次义务培训的谢星林教练,并希望通过培训学好“八段锦”的同时,能满足老同志日常锻炼需求,进一步提高老同志的锻炼意识,提升生活品质,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家级体育指导员、中国武协会员、省气功协会理事、教练员、一级裁判员谢星林进行了太极拳、八段锦的现场教学。谢教练对太极拳的手型、步法、身形、身法、呼吸等基本动作要领进行了详细说明,讲解专业、细致,参训学员们动作整齐划一,通过肢体和躯干的撑拉、拧转、振摇以及呼吸、意念的配合调节,将含蓄内敛、以柔克刚、急缓相间的太极拳和八段锦的独特魅力充分表现了出来。

参加培训的有我校离退休职工及沁园小区居民约80人,大家学习态度认真,精神状态饱满,动作舒展大方,一招一式、一舒一展间洋溢出中国传统文化特有的魅力。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